TMX007

久别重逢【医学cp】(六)

这时传来了钥匙转动声音,毛不易打开门拎着保温桶走了进来,看薛之谦光着脚站在客厅里,皱了下眉问到"愣着干吗,怎么不穿鞋?
"我没找到拖鞋啊"
"好好好,怪我,快过来坐着,我去拿"
"你,今天不用工作吗"
"今天没事,我买了馄饨,还热着,吃早餐吧"
薛之谦静静的看着毛不易忙着,这感觉实在太居家,于是他没头没脑的问了一句"你真的一个人住吗?现在也太会照顾人了吧"
毛不易简直要气乐了"我要不是一个人住,就带你去酒店了好吗,而且我以前没照顾过你啊?"
薛之谦也感觉这个问题的意图太明显,不想让刚刚才好一点的气氛再度冷场,没再继续问下去,两人在不尴不尬安静无言中吃完了早餐。
等两人终于能安安静静的坐下来的时候,要说的话太多,反而不知道怎么开口。
毛不易淡淡的说"解释吧,就这一次。。。"
解释。。。从何解释呢。。。
薛之谦凄凉的笑了一下"解释。。。好"说着从口袋里摸出一张纸递给毛不易。
姓名:薛之谦 性别:男
临床表征:突然发作的剧烈的旋转性眩晕,病人自诉周围物体绕自身旋转,闭目时觉自身在空间旋转。病人常呈强迫体位,不敢梢动,动则可使眩晕症状加重。在发病期间神志清楚。发作时有恶心、呕吐、出冷汗、颜面苍白及血压下降等症状。眩晕发作过程中,由于压力特大,膜述路破裂,发生突然耳聋。
诊断结论:可确诊为美尼尔氏综合症。

薛之谦叹了口气"毛毛,我差一点,就完全听不见了"

毛不易没有想到等来的解释是这样的,"听不见了是什么意思,到底发生了什么事?"
薛之谦疲惫的说"他们,就是之前那些人,拍了我们的照片,你在我家。。。我以为自己可以拿钱摆平这件事,我以为自己可以处理好,没必要让你白白担心,可是他们的目的不只是要钱而已,还想让我彻底身败名裂。。。"
"做人走人路,撞鬼踏鬼途,这些事都是冲我来的,如果我这个人注定是不能得到幸福的话,那我就不努力争取了。。。但我不能拿你的前途去赌,所以我答应他们,只要不公开照片,我会消失。。。"
"公司花了很大力气才帮我彻底把这件事情解决掉,可是,我的耳朵又出了问题"
薛之谦像一个旁观者描述车祸现场一样缓慢而平淡的讲完整件事情,许多揪心惨烈的部分被轻描淡写的一带而过,但是每一个字都像一颗鱼雷砸中毛不易的心,激起千层汹涌的浪涛。
等了这么久的真相都在这里了。
但是毛不易能理解能接受吗?
不能。
他心疼又气愤"发生这么大的事为什么一个字都不跟我说?我去了所有我能找的地方,一点消息都没有"
"告诉你,除了跟着担心,当年的你也不可能有任何办法 ,是我让他们把消息压下来的,我以为你什么都不知道是最好,我以为事情解决以后我很快就能回来
。。。"
"够了,我以为这真的是最没用的一句话了,你连一点点消息都不肯让我知道吗,哪怕只是你在哪你好不好"
薛之谦站起来走到毛不易面前,无奈的说"不易,我不能让你知道我出事了,你明不明白?"
这句话戳中毛不易的痛点,他抓住薛之谦的肩膀不自觉的用了很大的力"你到底在怕什么?我不是说过无论发生什么事我都不会离开你,你不记得了吗?"
薛之谦肩膀被蛮力桎梏住,皱着眉挣扎起来,想推他,却根本使不上力,毛不易仗着身量把他按到墙上,却下意识的用手垫在他后脑,怕他真的磕到"你是不是压根就不信我,觉得我根本做不到?"
"我就是怕你会这么做啊。。。"薛之谦简直要被这个直球BOY气死了"娱乐圈这种事我见的太多了,跟着我掉进这个局,只会把你自己最好的时候搭进来,你还年轻,好不容易才有了机会,我怎么能耽误你"
毛不易发誓真的很努力的在控制情绪了,到底还是没忍住,骨节分明的右手攥成拳狠狠的砸了下来。
薛之谦在那一瞬间紧张的闭上眼睛,耳边感觉到一阵疾风,猛的听见了指骨和墙壁撞击清脆的声响,拳头结结实实地砸在了墙上。
毛不易好像失去了痛觉一般,眉头都没皱一下"所以呢,为了我好就可以招呼都不打人间蒸发吗?你有没有考虑过我的感受?我一直在等你,这种一眼望不到尽头的感觉快把我逼疯了"
"可是我知道我不能疯啊,我得好好工作,好好生活,我不能等你回来的时候我还是那个需要你照顾的小孩子……我希望你回来的时候我已经变得足够强大了……你一直都是我追赶的目标啊……但是你为什么现在才回来……”
你为什么现在才回来……
其实重逢的时候问他的那句"你还回来干什么"其实应该是"你为什么才回来?"
旧疾,隐患,放不下的人,执着于的事。
前尘因,是非果,在生命里布下明明暗暗的陷阱跟纹路。每个人心里都有一个key word,从眼角到眉梢,从手心到心尖,他的整个生命都被一笔一划刻上了一生只有一次的key word——
   薛之谦。
"我也想回来啊,可是那时我耳朵出了问题,我唱不了歌,我听不见耳返,我也写不了曲,我连最基本的三度五度都听不出来,你让我怎么回来?"
"那又怎么样,我只要你好好的,不能工作,你还有我啊"
"毛毛你自己也是歌手,你能理解音乐对于我的意义吗?它是我的事业,也是我的骄傲,我是个男人,你说我是你追赶的目标,可是我也想骄傲的和你并肩啊,我不能在确定自己是不是要当个废人的时候回来找你,我给我自己订的目标就是,如果我能做出一张自己满意的专辑就回来找你,我的听力其实只恢复了70%,所以真的还蛮难的诶,我真的尽力了"讲到这里,薛之谦的语气轻松了些,毛不易在这个角度却看到他睫毛上多了点晶莹。
毛不易一想到薛之谦只为了堂堂正正,像个强者一样回到自己身边所做的努力,就觉得内心深处被那种极致的感情化和温柔灌满到差一点溢出来。
毛不易不等薛之谦有所反应不由分说的捧过他的脑袋,把温润的唇覆在上面,这一刻,只有这样的唇齿相依才能提醒他,这个人就在他身边,鲜活的,温暖的。
所有的记忆也好,回忆也罢,快乐也好,痛苦也罢,统统都比不上这个鲜活的人。
他只要他,要他好好的站在自己面前。
不知道是谁先流了泪,在缠绵中打湿了彼此的脸庞。
一吻过后,气氛又陷入了诡异的尴尬,薛之谦小心翼翼又局促的问"你原谅我了吗?"
"暂时还没有,这么容易就原谅你的话,下次你会更轻易的跑掉的"
"那,我先回去了"
"恩"
最后薛之谦没让毛不易送他,毛不易也没坚持,呆呆的在客厅里望着那张合影愣神,他翻过照片的背面,在自己写的那三个描黑加粗的I MISS YOU的痕迹下出现了新的淡淡的铅笔字迹。
Ditto…
骤然和缓的风撩开窗边的薄纱,静静环绕,温柔的一如他的拥抱。。。
tbc

撒了整整一章的狗血,希望大家不要嫌弃😂说好的合理呢🤔
借用薛先生的话,我尽力了😌

评论(6)

热度(37)